你们看三日月这么好看,不如我们煮了他吧

·全员亲情向,三明婶是爱情【靠】

·给自己的二周年贺文,我流婶

·过于沙雕,ooc可能性极大,阅读需谨慎

·因为是贺文所以除了捉虫不接受其他批评【理直气壮】

·只要我不说,没人知道其实我的贺文迟了一天

·此处应有一张[十五夜景趣三日月祝贺我二周年图.jpg]


——————

三条派的刀今天洋溢在悲伤之中。



据极化今剑的机动和侦察,他从厨房回来后告诉大家,审神者打算在今天做月饼。



月饼是什么?



发音太过奇怪而无人知晓,审神者索性写了中文字给他们看。‘饼’字是看不懂了,‘月’还是能看懂的。



感冒的审神者一边吸着鼻子一边摩拳擦掌,然后兴致冲冲对大家,尤其是站在中间的三日月宗近wink了一下,说:“你就等着瞧吧!”



果然。



大家了然的同时,又感到了悲伤。



在被时政拒绝刀匠祭天的法子后,锻不出白山吉光的审神者终于疯了,因此打算对辅助她锻刀的近侍三日月宗近下手了吗?



石切丸一边说着‘这可如何是好’一边掏出了御币准备给三日月宗近做袚禊,说是要清除污秽才能下锅入食。



今剑和岩融这头担忧地看着三日月宗近,转身就去厨房给审神者打下手揉面团去了。



小狐丸则带了本体坐在三日月宗近身旁,生怕他见势头不对会逃走。



“主殿为何要对三日月殿下手呢?”小狐丸如此问了审神者。



审神者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唬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前几日寝当番三日月的事情被发现,支支吾吾了半天,理不直气不壮道:“因为他好看呀!”



一直以来坚持自己才是最美之刃的大包平这回选择了不和三日月宗近争这个头衔。



三日月宗近昔日的几个茶友全都把自己才万屋买来的顶级茶叶拿出来分享,当然还屯着一点等月饼做好了可以搭配。



终于,压切长谷部觉得没有人认真看待彼此之间的战友友谊而背着审神者偷偷在大广间开了会议,主题为‘拯救那个即将被炒作馅料的三日月宗近’。



和审神者是闺蜜交情的加州清光率先发言:“主人很看重今天呢,还特地向隔壁那个最会做饭的审神者请教如何把月饼做的好吃哦?”



小狐丸也点头:“主殿说,她会努力把月饼做的比油豆腐还好吃。”



但他言语之间显然还是不相信会有东西比油豆腐滋味更美。



髭切沉吟了一会儿:“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还真想尝尝看啊。”



膝丸握拳:“既然兄长想尝尝,那我一定会让您尝到的!”



说着,他就站起身准备学小狐丸那般回部屋拿本体,长谷部急忙去拦他,髭切却笑起来。



“哈哈哈,弟弟丸要改名叫月丸了吗?”



在场面越发混乱的大广间里,慢悠悠喝茶的莺丸却突然想起一件事:“主君确实赠送给三日月一枚极御守对吧?”



大广间里一时半会儿静下来,鹤丸国永好像猜到了什么,不嫌事大的开口:“是本丸独一份哦!”



莺丸继续慢悠悠道:“那么问题来了……”



鹤丸国永接话:“如果三日月被炒作馅料,这枚极御守会被主君送给谁呢?”



“……”



“……”



加州清光腾地站起来:“啊我想起来了,我之前去万屋的时候买了很漂亮的一个发饰打算送给主人的,我去拿给她,各位失陪了!”



乱藤四郎也站起来:“啊,我那天也买了一条很适合主人的裙子,我也去……”



“啊,我也……”



“我……”



大广间的门‘唰’地被拉开。



大家一下子寂静下来。



审神者站在门口,脸上还沾染了一点面粉,岩融和今剑站在她身旁,同样的脸上沾了不少面粉。



“啊,大家都在这边啊。”审神者扫视了一圈,站起来的刃们一个个跪坐下来。她满意地笑笑:“正好,月饼快做好啦,你们准备一下哦。”



审神者顿了顿,又对三日月宗近道:“三日月先过来一下。”



“唔,来了。”



一片肃静的气氛中,三日月宗近放下茶杯,施施然起身,在一堆战友的注目礼下走到审神者面前。



——走好。



这是大家悲痛的眼神中朝他传递而来的信息……颇有种兔死狐悲之感。



而等三日月宗近与审神者的身影消失在走廊上后,大广间里的刀剑男士们顿时哗啦啦站了起来,随后轻手轻脚跟在后头,绕到了厨房后面。



“我已经差不多做好了,还有最后一批在烤箱里。”



小窗口传来审神者的声音。



甜甜的香味中混杂着微焦的烘烤香气,灶台和桌案上随处可见面粉的残留,还有剩下的蛋液。倒是三日月宗近注意到靠近盘碗瓢盆的柜架旁有一处收拾干净的角落,摆着一盘又一盘的圆形甜点,颜色各异,口感看上去也不尽相同。



审神者再次洗净手,拈起的那枚甜点是白色的外皮,里面依稀透出点绿色。



“来,你是近侍你先尝,给点评价,要是好吃就是你赚啦。”



“要是不好吃呢?”



“不好吃也是你赚啦。”



“……”



三日月宗近握住审神者抬高的手腕,从容地低下头,先用牙咬下甜点的一半,咀嚼了几下,而后才从审神者手中抽走剩下的半枚饼,慢条斯理地吃完。



软糯的饼皮被咬开,里面的馅被舌尖率先尝出味道,清甜中带着极淡的苦,非但不给人油腻的感觉,甚至吃完了都觉得味道清新。



审神者重新给他倒了杯茶,期待地凑上前:“如何?”



“嗯……”三日月宗近喝了口热茶,哈哈哈地笑开:“味道甚好。”



——这和他们想的完全不一样。



感受着厨房里传来的虐狗气息,一众刀剑男士们面面相觑。



——说好的三日月宗近炒馅料呢!



药研藤四郎瞪视着抬头望天的鹤丸国永。一开始审神者说要做月饼的时候,就是他自告奋勇说要上网查查看是什么东西,结果回来说是一种用灵术把‘月亮’做成饼的甜点。



眼看战友们纷纷逼近,鹤丸国永所幸一拍小窗,探进半颗头:“哟——!”



“呜哇!鹤丸!?”



审神者叫他吓了一跳,后腰磕上了桌角,顿时倒吸一口凉气。三日月宗近斜睨他一眼。鹤丸国永缩缩脖子,又说:“因为主人好像在背着我们提前让三日月先吃,所以我就来看看啦!我们可以吃了吗?”



“你们?”审神者愣了愣,然后就见小小的窗子探进好几个藤四郎和其他刀派的小短刀。



一个个叫过审神者后,就睁着大大的眼睛,眼巴巴地瞅着她,小孩子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哪怕心里知晓内心早已是几百岁的老刀了,审神者都不免心软。



“做好啦……你们进来拿吧,拿了出去赏月。还有之前歌仙他们做的月见团子,也别忘啦。”



“好哦!”



短刀胁差们以及某大太刀雀跃地绕到厨房前门,进来把东西拿走了。



“嗯,那么,我们也去赏月吧。”



厨房里重新回复宁静后,三日月宗近笑着对审神者伸出了手。



“啊,在那之前,主君脸上的面粉还是要擦一下的。”



**



聚在万叶樱前,审神者难得学着大太刀兄弟抿了一口小酒——酒是长谷部特地从万屋买来适合人类饮用的低度数果酒,并非是付丧神饮用的神酒,倒是不会如何。



“十五夜的月亮果然还是最漂亮的。”



不知道是谁感叹地说了这么一句,得来了一片赞同之声。



随后又安静了一会儿,嫌气氛不够热闹的刀剑男士们就闹腾开了。于是吟俳句的聚在旁边的芦苇席子上,表演歌舞的自发到了万叶樱前,其他刃看好戏地围在旁边。



分明是热闹的景象,审神者的头却一点一点起来,缓缓靠在了旁边刃的肩上。



“主君困了吗?”



不知道是谁的嗓音放的轻柔地同她说话。审神者迷迷糊糊应了一声,随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人抱住,腾空而起。



“……三日月?”



“嗯,老爷爷偶尔也是可以照顾一下别人的。主君可以放心睡去,我送你回房吧。”



喧嚣渐渐离自己而去,审神者的意识却稍微清醒了一点,坚持要下地,不过倒是让近侍搀扶住自己,慢慢往自己的睡房走。



“其实我不太喜欢吃月饼的,在家乡的时候啊,年年都吃,吃到厌腻。”



“……只是当任审神者之后,稍微就有点怀念这种东西了。”



“嘛,人类就是这样的呢。”三日月宗近如此道,“因为多变,所以是人类。”



“三日月明明也变了。”



“主君这样说,老爷爷真是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好。”



“因为三日月现在也算是人类之身呢,会变得像人类也没什么。”



“唔。”



“月色真美。”



“嗯?”向来以我行我素而让他人跟不上节奏的近侍三日月宗近,难得也被喝到半醺的主君的跳脱性思维拐的有些愣住。



“月色真美呀。”审神者重复了一遍。



她的眼睛看着三日月宗近的双眸,目光却又像是透过他在看天上的那轮明月。



三日月宗近若有所思地抬头望了一眼月亮,又低头看着她。



——他不懂。



于是审神者又道:“海底月是天上月——”



这话她以前说过,说过很多次。



审神者停住,看住三日月宗近。



他止下脚步,眸中新月明明昧昧。



“主君是希望老爷爷接下一句吗?”



审神者忽然摇摇头,自己接了下一句:“眼前月是心上人。”



三日月宗近眨眨眼。



“您说得对,”他像是有些迟钝地反应过来,双眼笑得眯成弯月,“月色很美。”



她在看着月亮,月亮也在看着她。



她被月色抱了满怀。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里Koi / Powered by LOFTER